关于在我院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br/>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412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我院针对此项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本院全体受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过的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征文:主要面向全院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即我院201410月被评为各等级困难的学生。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表达自身感恩国家,感恩社会之情,传递正能量。

   2、图片。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 我的梦”。主要面向全院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3、内容要求:提交作品的同学可以登录中青在线,了解过往优秀征文情况。征文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征文和图片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时间安排

   1、提交作品(116-11月13):将征文或图片统一交给本班生活委员,所有文档要求为A4纸张打印,标题三号字体,宋体,正文小四号,段落为1.5倍。生活委员将所有文章汇总,汇总表样式见附件1

   2、甄选文章(1113-11月15):班级困难认定小组成员以及班主任老师组成审定小组,对本班提交的文章进行审议,各班级甄选出10篇较好的文章或者图片(如果文章质量较高可以多提交几篇),生活委员于1115将所有作品(纸质、电子)以及汇总表提交给李杨老师。将电子版作品及汇总表打包并以“班级+份数”形式发到邮箱843890293@qq.com

   3、院系审核(1115-11月18):院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再次审核,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复审,通知入选参赛作品作者填写报名表。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

 4、上交学校(1119):优秀作品将于1119交校学生资助中心。校资助中心将作品报给组委会,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和图片,通过活动的微信公众号——青云志定期推送,征文、图片的点赞数、阅读数或转载数将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因素。

(五)奖项设置

201412月,经由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征文、图片奖。所有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1.征文奖

1)特别奖:1名,获奖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国银行赞助,获奖同学将受邀于2015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

2)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4)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2.图片奖

选出优秀奖50名,对在校受助生本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附件1:“助学 筑梦 铸人”征文活动作品汇总表
 附件2:“助学 筑梦 铸人”征文活动报名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