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159

 

近日传来消息,我校2支队伍经过6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在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大赛中取得佳绩。从全国校园初赛的18000支队伍,晋级到复赛的1000支队伍,再晋级到半决赛的560支队伍,到最终8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艰苦历程可想而知!我校10支队伍经过层层考验,在商道的战场上披荆斩棘,斗智斗勇。在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ERP协会的组织指导下,最终2支队伍用汗水、智慧和坚韧书写了华丽的篇章,他们分别是Lucky队的何杰,信管Q0941、皮莹莹,管科Q1041、邓微,管科Q1041Rainbow队的崔丁冬、注会Q1041,王彩虹、房产Q1041,付华、房产Q1041。本次比赛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培养了同学间团结友爱携手共进的良好作风,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商务理念与商业思想,也充分锻炼了学生们的商务实战能力。使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就能够熟悉企业的运作模式,做出正确的抉择。

参赛选手在实验室集中培训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联合协办。2011年全国总决赛由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来自3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半决赛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全国63所高校中的80支优胜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以《商道》企业经营模拟平台为竞赛平台,将企业置于市场经济环境之中,虚拟公司决策,在计算机提供的公司经营现状基础上,对该企业的各种资源,各部门职能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参与同行竞争,以公司的综合加权总值作为评估标准,用以判断经营决策的正确性。参加者扮演总经理以及生产、市场、财务、人力资源、研发等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年的经营做出一系列决策,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电子商务等众多学科的知识点,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国际化市场竞争条件下的真实运作状况。

本校2011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半决赛晋级选手

同时,在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参加本次比赛的10支队伍中,有8支队伍奋勇拼搏,成功晋级到了全国半决赛,经过本次大赛的洗礼,参赛选手们对商业,甚至人生和生活的认识已经发生了变化,思维方式也与以前有了不同。面对错综复杂的商业世界,面对风云变幻的商场,面对团队和对手,面对风险和诱惑,你们以无比的勇气,做出了自己的决策!不论成功与失利,你们都是好样的!

决战“商道”,展我精彩。最后,感谢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关注,让我们静静期待炎炎夏日在美丽重庆那个证明我们实力的全国总决赛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