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组织职责分工 提升管理服务实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280

薛书记讲话

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本网讯(通讯员:陈杰 摄影:李艺)信息管理学院于1129中午12点在院办会议室准时召开了院分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大会。分党委书记薛吉宝,副书记肖绪峰,分团委书记李杨以及辅导员孙静月老师到场为大家指导工作。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次培训主要是以讲话的形式进行,一开始,李杨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目的。然后,薛吉宝书记从“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职能”、“分团委学生会的基本工作方法”以及“明年所要开展的活动”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会成员如何开展工作、怎样厘清部门间的职责分工作了辅导培训。他认为,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职责在于自我管理,既服务于个人成长又服务于他人。他指出分团委学生会要正确处理好“分工、协调、合作”三者之间的关系,我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格局是“党委主导,副书记主管,辅导员主抓,分团委主策划,学生会主落实”。在工作方法上,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兼顾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为第一,自主有效学习。对于明年的工作安排,他认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任务,学习、作风建设、班级建设。对于班级建设,他特别指出二年级干部要指导一年级工作,优秀分子需带动其他人,共同为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创造良好的氛围。随后,肖书记也做了简要讲话,她要求学生干部做到“想沟通、会沟通、勤沟通”。孙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她说做好学生会工作要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加强修养、锤炼品格、规划未来。

 这次的培训对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职责和定位以及个人发展剖析得非常深刻,相信参加该次培训的干事们都会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相信在老师的指导和我们自己的努力下,信管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