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杯”辩论赛复赛激情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105

辩手发言

评委点评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浩然  摄影  李艺)1115日晚,由我院学察部举办的“凌云杯”辩论赛复赛在教学楼2105107举行,参加此次复赛的班级是计科Q1341班、信合Q1341班、软件Q1341班以及信合Q1342班。我院各部门部长以及我院辩论队的队员出任本次复赛的评委。

复赛就“网络新闻标题党的出现主要责任在于网络媒体还是网民”这一主题展开辩论。630分,随着计时器的归零,主持人的致辞,此次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对阵双方一辩立论陈词,可谓是旁征博引,思维严谨、考虑周到,尽量不让对方发现破绽。而在随后的几个环节中,双方辩友们更是互不相让,争锋相对,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网络新闻标题党的出现主要责任在于网络媒体还是网民”这一问题。最为精彩的当然是自由辩论的环节。在这一环节,双方辩友妙语连珠,在发问时,直戳要害,在答辩时,有理有据,给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赛后,评委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指出了双方选手的优缺点,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信合1班和信合2班赢得了此次复赛的胜利,与此同时,信合2班的郑治洋和计科班的毛宇航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