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E团队服务鹤峰县太平镇地方经济,协助精准脱贫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通讯员 张荣彤 周璇阁)716日至19日,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在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副教授毛志斌的带领下对太平镇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活动,太平镇政府党委书记危俊进行接待,宣传委员柯文武全程陪同调研。


16日至17日,卓E团队访问了太平镇政府,并开展座谈会。会上,危俊指出:“电商是精准扶贫的最重要内容,希望卓E团队能与我们长期合作,使老百姓精准脱贫。”接着,卓E团队先后到达太平镇槐树桩村、枞阳坡村、水田包村等七个村实地调研了太平镇电商发展情况。双方就当地农产品的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镇到村的物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期对太平镇的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18日,毛志斌带领卓E团队在太平镇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电商发展培训大会,该大会由柯文武主持。各村委会代表干部、农户等70余人准时到场参加。大会期间,毛志斌进行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分析”的演讲,运用电商实例对产品扶贫进行了多维度剖析。下午,卓E团队成员们面向农户,进行关于网店运营和日常维护、图片处理等相关知识的零基础培训。此次培训会旨在真正把电商转变为农户可自主利用的平台,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元化的渠道。19日,卓E团队应枞阳坡主任邀请,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


后期,太平镇将充分利用湖北经济学院的高校平台和智力资源,就电子商务培训、品牌策划和推广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团队也将继续扶持太平镇电商发展,用专业知识反哺地方经济,扎实推动全镇电商有序发展,促进当地脱贫工作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