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支委换届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85

(通讯员:董泽江)2021年6月6日1940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支委换届大会于知行楼A104顺利开展,参会人员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田全喜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瑾老师、学生第二、四党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魏骥老师、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甘万洋老师、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东红老师、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刘杰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上一新一届支委成员

此次开班仪式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田书记致辞、2020-2021学年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往届各支部副书记助理总结工作、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成员任职公示、2021-2022学年学生党总支工作计划。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成员庄严肃穆地奏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田书记致辞。首先田书记对上一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感谢支委成员这一年为学院党建工作的辛苦付出,为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次建议学生各支部支委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开展精英会,丰富工作形式;最田书记提出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信统学院争光”,牢记党员身份,高举党的旗帜,在建党周年之际,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活动第三项,2020-2021学年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首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助理彭池同志从三个方面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第一,学习党的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第二,积极服务同学,加强组织建设第三,活动形式多样,营造生动氛围。

其次,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陈铁同志、谢佳茜同志进行发言。他们分别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接下来的同志能够定期完成对各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的汇总,每阶段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并表示将继续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职责,同下一届的同志们建设最好的信统学院。

随后,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助理李美娟同志对学院的党建宣传工作进行简单的小结主要进行的工作是新闻稿和微信推文两大部分,完成官网新闻稿约110篇,主要包括党员发展各个阶段的公示、各个支部的活动,为每次活动留下图片和文字记录等,同时希望学院的工作越来越好。

最后,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助理兼红旗社社长王大瑞、副社长赵馨怡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有负责管理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统筹红旗学社活动、负责大会及活动的签到工作,负责党员下新生寝室的部分工作等,并谈了一些今年工作的感想,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志们。

活动第四项,上一届各支部副书记助理总结工作。各支部上一届副书记助理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规划进行总结,各支部副书记助理分别从微观和宏观层面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表达了对新一届支委工作的期望,希望新一届支委能够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支部建设的更好。

活动第五项,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成员任职公示。

活动第六项,2021-2022学年学生党总支工作计划。

首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助理王大瑞同志从三个方面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第一,协助组织委员进一步将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化、标准化。第二,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生活。第三,进一步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党建品牌建设。

其次,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赵馨怡同志、刘雨晴同志进行发言。其中,赵馨怡同志从三个方面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第一,积极协助和配合学生党总支其他支委成员工作第二,把握好接收“质量关”。第三,材料填写整理以支部为单位,提升各支部的工作实效刘雨晴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未来工作的期许,第一,积极跟进党支部各同志入党材料的完善情况第二,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发展情况定期完成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第三,做好党员系统信息的更新与完善

随后,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助理董泽江同志从两个方面对未来宣传工作进行规划:首先做好党建工作宣传,努力做到宣传工作深入浅出,宣传内容入脑入心其次要以整体提高宣传工作为突破口,跟进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内外宣传工作,做到每次活动和重要工作部署痕迹管理

最后,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助理兼红旗社社长瞿静宜同志讲述将重心放在积极分子考核上,且坚持认真细致的做好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相关工作,听取各项学生党总支安排并严格落实,积极接受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改进自身问题,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并针对对红旗学社改革方案进行规划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支委换届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换届仪式的开展,使支部成员明确了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方向,对于未来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也具有指导意义,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共同推动学院党支部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