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支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获奖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82

20215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以及(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4所学校的208支优秀团队参加比赛。经过报告评审和现场展示评审,我校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2支代表队以科学的研究方法、严谨的报告内容、专业的汇报展示荣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

其中,由卢米雪、王磊、黄小舟、张志刚老师指导的黄文浩、乐晓颖、黄雨倩、陈雨轩、张远旺团队的作品《优而“告”之,“广”流传—网络视频广告的用户体验和接受意愿研究》荣获国家一等奖。由李倩、王磊、夏伦、刘行军老师指导的鲍馨怡、黄子俊、张志鹏、叶子、胡志威团队的作品《有银子就“花呗”—基于花呗用户使用情况及风险管理的研究》荣获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专业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A类赛事。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方向,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提升高校创新实践教育水平,加深对大数据时代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