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第一届学生会成员选拔通知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31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项目)各班级:

根据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特色,为更好地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中美合作项目制管理的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拟面向中美合作项目各班级以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选拔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项目)学生均可报名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选拔方式

组织推荐、个人自荐

四、岗位设置

1.团总支副书记2.学生会主席3.学生会副主席

4.各部门部长

部门: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实创部、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生活部

五、选拔流程

个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等环节,公示候选人名单,无异议后岗前试用。

六、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对学生工作的性质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做学生干部动机纯正;

3.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4.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面对困难、挫折具有较强的承受能力;

5.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

七、选拔流程

1.申请表

请参选者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表》(见附件),并于7122200以前将申请表电子档发到电子邮箱1140698357@qq.com。评委老师将对照任职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者安排答辩。

2.自荐书

1)电子档

请参选者自由准备个性化的自荐书并于 71222:00以前发到电子邮箱1140698357@qq.com

2)纸质档

请参选者将准备好的自荐书(包含竞聘表)打印,于713日上午9:00以前交到信统学院知行楼221学生工作办公室刘老师处。办公室将对自荐书进行归类汇总,为答辩做准备。

3.答辩

1)一轮答辩:所有符合条件者都将分部门依次进行一轮答辩。一轮答辩时间为713日(本周五)晚上19:00,地点知行楼一楼104会议室。答辩内容包括5分钟的竞选演讲评委老师提问环节

2)二轮答辩:若第一轮答辩后有部门职位空缺,服从调配者中筛选第一轮表现优异且未竞争成功者,进行第二轮答辩。 时间、地点、方式待后通知。

4.任前网上公示(714-716日)

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网上公示。

5.岗位试用(717-930日)

公示无异议后进入试用期阶段,试用期为试录用之日起至2018930日,试用期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考核评价,并做出鉴定。

八、注意事项

1)本次学生会部门竞选自荐书不限定形式,参选者可根据自己的特点,发挥自我优势,制作个性化的自荐书。

2)请参选者在规定日期之前上交申请表和自荐书,逾期或填报虚假信息视为无效。

3)本次竞选最终解释权归信统学院团委所有。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

2018710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竞选评分标准

一、面试

1、竞选演讲(40)

1)举止大方,衣着整洁,仪表端庄(10分)

2)口齿清晰,表述流利,思路清晰(30分)

2、答辩环节(30分)

1)神态自若,思维敏捷,表述流畅(10分)

2)内容针对性强,不答非所问(10分)

3)内容具有真实性、可行性(10分)

3、自荐书(30分)

1)自荐书形式不定,自由发挥,但须保证内容无明显错字及语病,主次分明,中心明确,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说服力(10分)

2)能客观反映自身的活动工作经历及所获奖项。(10分)

4)对本职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任职计划切实可行,能认真分析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一定的解决方案(10分)

二、工作情况

1)工作态度(20)

工作积极主动,态度端正,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

2)组织能力(15)

开展活动时,事先有计划,事后有总结(书面),能妥善处理意外情况,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3)工作成效(15)

熟悉擅长处理本部门的具体工作,工作与以前相比有较大起色;

4)工作作风(15)

能虚心听取同学意见,常反省、总结经验教训;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关心同学的思想、工作和学习;

5)工作中的协作精神(15)

工作中顾全大局,从整体工作出发,积极配合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6)考勤情况(20)

严格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办事,按规定出席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项活动,部门例会准时参加,无缺勤、迟到现象;

注:若竞选人为非学生会成员,此项评分则改为突出表现,由评委老师对其进行各方面考察并进行打分。

三、计分方式

总分=面试分数*60%+工作情况分数*40%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