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26

  

 

202142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体育场馆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付宏以《追忆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习百年党史的基本遵循、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准确把握百年党史主题和主线、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以及如何学习进行了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

付宏指出,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历史智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付宏强调,要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他指出,办实事就要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不等于做好事,要从师生关切出发,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点“锦上添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孙静月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专题学习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