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81

  

2021415日下午,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孙静月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作主题报告。她谈到,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家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她结合国安部门披露的有关案例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家安全挑战中,政治安全挑战可以说是居于首位的。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场人民战争。希望通过今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全院教职工还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随后进行了2021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知识测试

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我院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行宣传学习,营造“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肩上有责任”的氛围,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全院教职工将会更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创建平安校园,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