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43

  

     311日上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B235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到会指导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吉宝作为联络员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刘行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意见》要求,学院党委准确把握主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教室寝室、书面与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孙静月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强化整改,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等相关举措。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照初心使命,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付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过程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措施明确具体,针对性和建设性较强,体现为“三好”:一是导向好,以学院发展为前提导向;二是准备好,检视剖析站位高,准备充分,有内容,有事例,有具体问题,促进工作、促进发展、促进班子团结;三是气氛好,班子民主气氛非常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围绕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动事业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谋发展;二要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动力;三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把多学科并存现状转变为学院发展的巨大优势,做好战略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好每位教师的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