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山舰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40


本网讯通讯员訾轩)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18年513日下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的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刘杰老师、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许丹、预备党员訾轩带队,学员共计83人。

全体学员于5月13日下午14点从学校出发,15:00到达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在馆外,由第一小组与第二小组的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山舰博物馆整体构造历史以及室外园区风景区纪念碑等方面的内容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指导舰队战斗的三幅壁画,由第三组的学生代表对壁画进行了详细解读。紧接着,第四组学生代表对中山舰主体舰情况进行了讲解由第五组和第六组的学生代表在孙中山先生的雕塑处向同学们普及了孙中山先生一生的伟大事迹随后,同学们进入展厅二楼,由第七、八、九组的学生代表分别对人物雕像、舰上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以及生活类物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全体学员进行合影留恋,于16:30参观结束并返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重温历史,学习了中山舰的相关历史文物及革命先驱们的光荣事迹,从中山舰斑驳的伤痕,见证了抗战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写好2018年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