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37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鼓励广大师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团委拟于六月举行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二、比赛安排

(一)参赛资格

信息管理学院全院学生

(二)报名渠道

渠道一:信息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推荐优秀作品。

渠道二:将报名信息表(附件)报送到邮箱2827458636@qq.com,邮件以“演讲比赛+姓名/队伍名称”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5291700

参赛队伍请加QQ群:306380581

(三)报名形式

形式一:单人参赛。

形式二:团队参赛,人数要求2-4人组队,分工明确。

(四)比赛形式及时间

本次演讲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参赛队伍依据主题进行5-7分钟的演讲展示。鼓励在演讲中穿插情景再现、短剧表演、舞蹈等多元形式。

初赛:2023年6月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20236月4(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紧紧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自拟题目。

(二)作品充分展现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观点正确、语言鲜活、内容充实、结构严谨、结合实际、富有感染力,能在师生中产生共鸣。

(三)演讲形式不拘泥于纯演讲,可穿插情景再现、短剧表演、舞蹈等多元形式,每个作品展示时长5-7分钟。

四、奖项设置

决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颁发500元等值奖品、获奖证书,文体活动类综测加0.7分;入党积极分子可在发展对象量化考核中素质工程项加5分。

二等奖颁发300元等值奖品、获奖证书,文体活动类综测加0.5分;入党积极分子可在发展对象量化考核中素质工程项加3分。

三等奖颁发150元等值奖品、获奖证书,文体活动类综测加0.3分;入党积极分子可在发展对象量化考核中素质工程项加2分。

注:若是团队参赛获奖,则量化考核加分数为队内所有成员平分,素质工程加分有效期为2年。未获得支部内推荐作品也可选择进行填表报名。

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