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57

2023511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A2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彭瑞卿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副书记郑路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围绕“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郑路讲到,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等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强调“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课程思政是要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在所有课程体系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有课程实施中“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分割。”因此,毕业论文作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和重要一课,也应在毕业论文指导中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育人与育才、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关系。深度探讨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嵌入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既有利于本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的具体落实,又有利于引导学生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解决信息管理学科的复杂问题,对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彭瑞卿在总结时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坚持专业教育与思政育人的有机深度融合,与时俱进,根据国家社会的重大需求,做好信息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希望老师们加强经验交流,坚持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指导教师开展毕业论文思政教育的能力,让思政教育真正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