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90

本网讯(通讯员童璐)2018412日下午,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我校在大活六报举办了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此次大赛由校团委实践创业部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及工商管理学院等四个分团委承办。出席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老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毛志斌老师等

经过大赛初赛和复赛的筛选,最终有10个团队入围决赛,其中8个为创业计划类(含公益创业类),2个为创业实践类。大赛分为项目展示、ppt介绍、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团队代表通过借助ppt,分别从项目主旨、市场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等方便进行了介绍。各个团队为在座的师生们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其中我院的武汉雄鹰英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发挥十分出色,并且取得了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参赛团队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不仅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创业者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体系,还在接受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培养了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精神,整合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激发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