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我show我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通讯员 顾亭玉 摄影 王梦圆)为引导我校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基层团支部的工作经验与成果,展示我院优秀团支部风采。我院于四月七日晚七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展“我SHOW我支部”活动。活动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活动对象是在第一轮评比中优胜的十一个团支部,到场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商老师、团委老师、各班班主任,共16位嘉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一等奖的班级为统计Q1641,获二等奖的班级有大数据Q1641、应用统计Q1741、大数据Q1741,获三等奖的班级有电商Q1741、电商Q1642、信合Q1742,获优秀奖的班级有金数Q1741、金统Q1741、信管Q1741、电商Q1641

全部同学与嘉宾全部就座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然后进入第一个环节,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着音乐的响起,场上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同学们洪亮的歌声回荡在报告厅中。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流程和规则。介绍完毕后,便正式开始了各支部的展示。

各团支部根据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支部风采,展示分为三部分,一是视频展示,二是借助PPT进行现场讲解,三是在座评委提问点评,各团支部所派代表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各团支部的展示内容及表现进行现场评议打分。第一部分的视频展示,各团支部的视频都精心制作,且风格各异,所表现的重点不同,有的突出支部的朝气和活力,有的突出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的突出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二部分的现场讲解也精彩纷呈,各团支部向大家讲解了支部概况、班团一体化建设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情况等内容,第三部分的答辩,各团支部所派代表都对评委提出的问题有着独到见解。

最后所有团支部展示完毕后由商守卫老师进行点评。商老师针对每个团支部的讲解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个团支部的值得学习的地方和应该加强的方面。

“我show我支部”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增强了团支部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教育力,增进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