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李明星教授来我院指导科研论文写作和发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617

1026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特邀《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李明星教授为学院年轻教师作科研论文写作和发表的专题讲座,院长蒋国银、副院长刘行军、张耀峰主任及各系部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讲座。

李明星教授就《统计与决策》期刊特色、写作规范与技巧、写作投稿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李教授强调了论文标题和摘要的重要性,他认为标题和摘要作为第一印象会影响到审稿专家对论文的评判,论文标题应能简洁精炼的概括出论文的中心内容并且又应立意新颖。其次向各位教师分享了他对如何提高科研论文写作水平的看法,鼓励教师作为投稿者应多与杂志编辑沟通交流。在沟通环节,李教授为青年教师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大家关心的作者单位、期刊录用倾向、是否挂靠基金项目等问题讲座最后,李教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工作,努力提高论文质量。

《统计与决策》创刊于1985年,由湖北省统计局主管,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全国报刊索引》核心期刊,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来源期刊,该刊的机构与个人用户分布于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