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九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21

本网讯(通讯员 汪子韩)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于93日在二号报告厅开展了“九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主持,全院党员、团员代表、团学干部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刚开始,田老师就告诉我们九月三号便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并宣布了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194592,日本向盟军投降仪式在东京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受降国代表注视下,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之后每年的93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今天,我们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则。不仅如此,我们还应承担起历史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规范自身的言行做起,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最后,我愿与朋友们共勉一句催人奋进的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