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70

本网讯(通讯员 周光鋆)127日下午14:30-16:00,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信统学院及汤逊湖青年传媒中心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开始前,田老师首先向在场学生提了两个问题,询问了关于十九大的一些小常识,把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讲座开始后,田老师从十九大小常识,十九大报告数据解读,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贯彻新精神、续写新篇章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田老师先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十九大的重要职权、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接着,他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热点词汇频率的统计,带领同学们从不一样的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在讲到改善民生问题时,田老师从当代学生的饮食、住宿条件、教育资助政策、教育制度改革、教育资源分配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生动鲜活的语言和接地气的事例让在场学生纷纷点头称是。他说:“普罗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社会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随后,田老师从土地承包、政府职能转变、文化惠民、农村教育发展、居民收入、住房、医疗、养老、大气污染防治、脱贫致富这十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他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学懂学透十九大报告,并将之融会贯通,灵活运用。

最后,田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结束了本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