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预备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627

  2017123日上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预备党员去参观了中共五大旧址。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不断对中国革命道路进行艰辛探索。1927年春,国民党右派蒋介石发动反革命政变。在革命面临严重危机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在共产国际的指导下,于427日至59日在武汉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五大通过的决议案,指出了指导中国革命的一些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初步提出了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系统的一系列措施,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前进了一大步。但是,由于共产国际和党内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错误的影响,处于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未能在这次大会上提出挽救革命的具体措施。

  在会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通过百余幅图片、文字、实物,了解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深刻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全体预备党员在会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