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85

本网讯(通信员 胡雪纯 摄影 李娅妮)20171124日晚6点至8点,第一届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合办的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圆满落幕。莅临本次辩论赛的特邀嘉宾有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雨秋和副主席丁锐,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主席团的团委副书记胡健和副主席胡楠馨。

此次辩论赛中,担当正方的是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代表队,担任反方的是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代表队。本次辩论话题为“电子商务会不会取缔实体商务”。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在评委讨论结果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对比赛题目的看法各不相同,踊跃发言提问,与辩手们进行沟通交流。在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最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代表队略胜一筹,成功夺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由本场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作出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最后,由两院的学长学姐为此次比赛的冠亚军以及最佳辩手颁奖,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分院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加强了分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信统院和物工学院同学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