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四大院系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通讯员 胡健康 摄影 饶瑶)1120日早晨,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我校东大门操场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发表国旗下讲话。升旗仪式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丁锐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之后,田全喜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感恩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中国文化自古就格外看重“恩情”,施恩、报恩,是中国历来推崇的普世价值。因而,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善莫大焉”“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恩比天高,母恩比海深”这样的词句才得以广为流传。田全喜以感恩为主题发表的热情演说,告诫了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心存感恩。最后,主持人总结讲话,全体师生有序离场。

    本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感恩的认识,深刻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提高了感恩的意识,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家人、我们的祖国,常怀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