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例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875

本网讯(通讯员 谢莲)2017年11月02日16:0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其后称为信统青协)于知行楼A-104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此次会议中,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和辅导员张泳老师对信统青协未来的发展发表了看法与要求,并表达了他们的期望。

在会议中,田老师此后团体建设问题发言。首先,田老强调今年新设团支部的重要意义,团支部应当凝聚人心与文化。其次,成员们需要展现信统青协的特色,亮出“品牌”,并一直传承下去。田老师还表示部长们需要理顺机制,团队要多交流、开会,包括表彰大会和批评会同时,也要举行聚会等娱乐活动,举办娱乐活动能促进协会成员间的友谊。最后,田老师表示协会要营造出家的感觉,但是,在感受家的温暖时,也要遵守规矩。

张老师主要讲述了信统青协发展问题,她指出成员们要有信心壮大协会,成员们不仅只作为参与者,也要对自己要有更高的定位。张老师提出,组织方面:要完善协会的制度,并不断在活动积累经验;在组织大型志愿活动中,向广大群体招募志愿者。活动方面,四个结合:其一,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多做能锻炼社会实践能力的志愿活动;其二,与专业相结合,以自我优势开展服务,做出自我特色,不局限于打扫搬运东西这些活动中;其三,与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不要“泾渭分明”;其四,与基层团组织相结合。同时,张老师也指出我们要做出“品牌”,走出校门。

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建设发展信统青协,成员们表示在两位老师的发言中受益良多,并希望以后的信统青协能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