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术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572


本网讯(通讯员 顾亭玉 摄影 张椰霜)20171151900,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术交流分享会在2号教学楼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交流分享会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持,主讲人为我院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学生,大一新生共400余人参与

学术交流分享会分为优秀学生宣讲、新生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宣讲过程中,应统Q1441班钱超超依次从专业介绍、学习心得、课余活动、必备技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告诉新生成绩固然重要,但在大学里,思考的能力、做事的技能更是不可或缺;信合Q1441吴秋萍对信合专业中美合作的蒙哥马利奥本大学进行了介绍,并提供给新生英语学习技巧;来自电商Q1441班的孟甜则重点讲述了生活中“同化”现象,说明大学中要学会坚守原则,同时,她推荐了一些书籍和软件,激励同学们做“行动上的巨人”;应统Q1541林欣宣讲的主题为“大学生活中我们最后悔的事”,她从学习、爱好、人际、爱、健康等方面对她身边的朋友们最后悔的事进行了讲述,并以此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自身心得体会,更告诫大家“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更别花时间去后悔”。

新生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在现场提问环节中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金统Q1441姚嫚用她与室友的经历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有趣的解答;信管Q1641龚雅琪对“大学时间如何合理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来自大数据Q1641班的张璇更是重演PythonR语言学习经历,针对问题“如何学好专业”强调重在实践而非单纯学习理论;统计Q1541张涵翊与新生们交流甚是融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她送给大家一句话“愿用所有换满腔热情”。结束之际,各优秀学生留下自己联系方式,以方便大一新生后期遇到问题时交流。

本次活动指在引导大一新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加了解自身专业情况,使其对大学四年生活做出合理规划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