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流程,提高质量——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学习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09

本网讯(通讯员:徐骏飞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202343晚,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于线上参会。第一次学习会学生党总支精勤共进青年小组发展部部长王娜同志主讲。本次学习会的主题为:入党流程及材料讲解。

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方周然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党总支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勉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好入党流程及材料内容,做好个人材料的第一责任人。

王娜同志从发展党员总要求、入党流程、入党积极分子阶段材料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党须知及注意事项。在会议上,王娜同志通过现实生活实例,加深大家对入党流程的理解,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及相关材料的认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宣讲内容重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入党流程是理解党员材料的第一步”的意识,同时在理解党员材料内在逻辑、熟悉入党流程的基础上,学会整理、熟悉自己的材料。    

方周然老师在会后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正确认识党员的性质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并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第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龚雨翔认为,这次学习让自己在这个阶段所要做出的努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也对入党积极分子后面所要发展的过程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次学习让我对“既要思想上入党,又要行动上入党”有了更深的体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

第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桂宜霏表示,本次学习会使我受益匪浅,我更加了解了入党流程比如申请入党时间、推优时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等都需要重视,也知道了每份材料之间是有逻辑且有不同意义的。同时也使我更加懂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也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第三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正艳谈到,经过这一培训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入党的决心,想为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更加坚定。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

此次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系统地学习了党的相关知识,更加明确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与要求,为入党积极分子扣牢思想上的“第一颗纽扣”。下一步,学生党总支将持续做好党员培养和教育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常态化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为发展党员蓄好“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