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与社团指导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35


本网讯(通讯员 徐志威 摄影 黄威20171022号下午830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青年发展与社团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知行楼A104举办。大会到场嘉宾有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团委、信息管理学院与统计学院各社团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以老师讲述《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主,说明了各社团及学生组织在“一心双环”中的战略地位。

大会开始前,各社团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到场,并有序入座,田全喜老师拿着会议记录本入场。会议正式开始,田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2016年颁布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主要说明了“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我院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延延伸为手臂;说完组织的定位,老师也讲述了每个组织都会配备一位指导老师,帮助各组织合理规划组织的建设;另外老师还讲述了几个要求,希望各组织能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在院内的知名度;各组织加强内部的业务指导,使得各组织能够有序的发展;规范宣传纪律,不能散播虚假言论;最后老师拔一位学生会副主席任职为青年发展与社团指导中心主任,并当场三位主要负责人自荐任职为副主任,各社团组织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举手表决;就这样,青年发展和社团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青年发展和社团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各学生组织及其相关学生组织与团委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与学生会也会友好互助;“一心双环”组织格局的完善,会使得我院的组织建设更加具有系统性,希望这一届青年发展和社团指导中心能够为学院增添几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