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家访温暖寒门学子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569

        2017710日至16日,我校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张泳、田全喜、王丹凤和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杨帆、吴雄组成“精准帮扶,助航成长”家访实践队走访宜昌宜都、枝江、恩施建始、利川等地,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及其家庭带去温暖和帮扶。

     正值酷暑时节,我们头顶烈日一家家去走访学生家庭,代表学校传达我们对孩子的关心,对学生教育的重视,当然,过程中也遇到不少的问题,诸如交通不便,时间安排有误,访谈对象临时有事耽误等等,给我们家访进程上造成了一定困扰。不过,大家都没有任何抱怨,依旧坚持在家访实践的路途中。老师们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如学习成绩、寝室生活、人际关系情况等,还建议家长注意与学生的沟通方式,也与学校老师多沟通,形成育人合力。此次家访,老师们还前往当地村委会,详细了解当地的扶贫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家庭掌握最新扶助动态。

    这次家访实践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更为莘莘学子的成长扬帆助航。

  

深入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走进村委了解当地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