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Q1841班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93

红色文化承载着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精神支柱。红色人物和红色事迹即是红色文化的主体。70年前,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洗刷了中国屈辱的过往,让这个国度从此站起来了。今天,这个国度在不断发展、不断强大,而历史也从未远去,这些从历史里走出来的英雄也从未老去。他们化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习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强化红色人物的教育作用,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我们班于本学期开始每周晚讲评过后都进行了红色人物分享交流会。分享会上,每次由一名同学分享一个红色人物,讲他的生平,分享他的精神,谈论对当代大学生的指引作用。

在分享会上,我们先后学习了“不惜为我身先死”的邓恩铭、“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为吾华”的左权以及学习“生的高贵,死得光荣”的刘胡兰等,通过这些分享会,我们知道了,科学是没有国界的,美国医生马海德也能于危难时投身于中国麻风病,鞠躬尽瘁;我们知道了,立志是没有早晚的,小学生也能写下“毋忘五九国耻”的豪言,也能喊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我们知道了,生命从来不是用长度衡量的,22岁的黄继光不惜用身体挡住地堡枪眼,只为革命的胜利。

人生的价值从来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宽度和厚度,在成长阶段,去认识那些红色人物,让他们的精神转化为我们自身的品质,这就是我们这个活动的价值,我相信,不论以前如何,今后一定有更多的人愿意学习他们的精神,成为这些英雄的追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