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耕田园,快乐劳动——我院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课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81

本网讯(通讯员:李彬)为丰富劳动教育内容,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和价值,我校在香帅楼东侧开辟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下午3:30在校学生工作处和后勤集团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信息管理学院于和煦的冬阳下迎来了本次农耕文化体验课。


活动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倩倩对本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的基本内容、劳动意义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劳动,爱上劳动,在劳动过程中提升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精神,成为干农活、知农事、体农情的经院人。集合完毕后,2022级新生班级的二十名同学在学院崔瑾老师的带领下以热血饱满、斗志昂扬的姿态前往在香帅楼下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翻土耕作。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如何处理好种植土壤,为后期植物栽种打造坚实“地基”。同学们认真观看后勤集团绿化中心主任的翻土示范后,开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劳动中去。他们有的拿起铁锹奋力翻土、有的提着胶桶捡石头和误落在田地的垃圾袋,大家分工明确,共同合作,一瞬间辽阔的土地“热腾”了起来。现场师生共同参与劳动,交流耕作经验,分享感受,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农耕结束后,电商2241班陈杰同学感慨道:“亲身体验后才知道,农地的土和石头又重又硬,农民的工作又苦又累,但劳动最光荣。

 信管2241班朱宇轩同学说到翻土劳动比我想象的要难的多,看似简单的翻土实则是一门需要耐心、干劲儿和毅力的活儿。大家一块协作劳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劳动的艰辛,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