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以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42

本网讯  11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到我院为教师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孙静月主持。

以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的成就,二是清晰描绘未来发展的愿景,三是自信认清我们的优势,四是认真完成确定的任务,五是着力培养综合能力,六是高校如何贯彻落实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制度自信,学好学深,与当前正在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立高水平治理体系,高标准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随后,张以林以“砥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就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高校如何落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当中的主要体现就是要能够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他指出,守初心,要守好教育的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有力量的爱国者和建设者。担使命,要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师德引导学生,通过落实课程思政,为学生打下光明的底子,勇于担当,创造业绩,做好老师、好导师。他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按照四个对照,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差距,明确整改和努力的方向。最后,他强调,抓落实,就是要以实干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初心需要落实才能实现,使命需要落实才能完成。当前学校要“抓落实”就是要抓好“五个聚焦聚力”的落实。他希望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