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通讯员:杨尘佳冬季气候干燥,用电量加大,各类火灾诱发因素增多,为杜绝校园火灾事故,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冬季防火安全工作,202211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16个班级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利用晚讲评时间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以“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为主题,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各类火灾案例,以各种实例和事故来警示同学们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第二部分讲述了宿舍如何防火,提醒同学们及时做好预防措施第三部分讲述了灭火注意事项,普及灭火常识,第四部分讲述了火灾逃生常识。经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防火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火警危险该如何自救。

  信管2041的向佳纯同学表示:“这场主题班会不仅教育我们要注意防火安全,预防火灾,还给我们普及了当火灾来临时该如何应对。这让我们树立起防火意识,从而减少火灾的隐患和危害,同时也让我们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有了更深的敬畏之心。

  电商2241的莫娜同学表示:“冬季我们常会用暖手宝,电热毯等电子设备,看到这么多火灾的案例以及注意事项,我受益很大,我明白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掌握各种火灾逃生常识,增强防火观念。

  此次班会主题的开展,有利于在我院形成浓烈的防火安全意识,使得防火观念和灭火逃生常识深入人心,在增强师生们防火安全意识的同时,也给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带来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