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师生踊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55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根据安排,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研讨室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入党申请人在教室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各班级组织同学在寝室收看了开幕会。

  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教室、研讨室、寝室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鼓励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同时他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我院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学生第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向瑞雪表示:“回望过去奋斗的路,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铸就了中国的新时代,迎来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二十大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继续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时刻紧随党的步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

学生第一支部预备党员向琳欣表示:“二十大开幕会在今天召开,很荣幸能够与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这庄重的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一步步揭开二十大的华章序幕。回首过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展望未来,我们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当代新青年,要拥有活力,充满朝气,心怀民族未来。”

学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刘泽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报告主要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我们国家在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部分。我们党时刻心系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面前优先保障生命健康,以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害,体现出了我党的政治担当。同样,在就业方面也是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人民生活,让普通群众过得好,让特殊群体有保障,这些都是我们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陈静宇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广大青年指引了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不畏艰难,敢想敢干,脚踏实地,不负心中所梦,不枉时代重托,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华!”

学生第三支部正式党员陶荣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中,更好地学史知过往、知史惜当下、明史谋新绩,在忆往思来、鉴往知来、继往开来中汲取党史智慧,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