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35

本网讯(通讯员:张升锋)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2022年10月9日晚,信息管理学院16个班级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利用晚点名时间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以“反恐宣传进校园”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恐怖主义,第二部分讲解了恐怖主义思想传播的途径,第三部分分析了怎么面对恐怖主义思想网络渗透,第四部分揭示了宣扬恐怖主义的后果。最后,各班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让同学们了解不为外界所知的新疆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的复杂性。

信管2241班徐洪伟表示:“这次的防恐宣传普及了许多关于反恐防恐的知识,让我们学习到一些遇到暴力恐怖分子的时候的一些自保的方法,并可以在遇到暴力恐怖分子的时候可以不自乱阵脚。”

电商2241班孙文冲说:“这场主题班会教育我们要树立牢固的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好防范工作,要从源头上遏制恐怖谣言的流传。”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在我院形成了浓厚的反恐宣传氛围,使反恐防恐知识深入人心,在增强师生们的反恐防恐意识的同时,也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