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参与省学联交流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87

5月10日晚7点,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于省团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做好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会议,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肖子坤受邀参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徐本禹部长主持,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更好地发挥学联学生会组织代表、维护和反映青年学生普遍利益诉求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全省广大青年学生为学联学生会组织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徐本禹部长提出提案应当从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三方面展开,重点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展开讨论,充分征求大会代表和广大同学的意见,并经广泛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向大会提出。其中,徐本禹部长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

一、提案一定要基于广大普通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找准广大学子最具普遍性的利益诉求点,并通过进行实实在在的调研佐证,用数据与事实说话。

二、对部分高校提出的“充斥各高校的校园贷问题”、“省团委积极帮扶学生社团”以及“关注就业压力,加强在校生实践能力”等提案进行表扬。

三、各高校要学会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充分展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特色,并于各自的新媒体上进行广泛的宣传,积极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充分发出心声,表达意见和建议。

会后,徐本禹部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省团委荣誉室,依次给大家讲解了省团委的组织构架,并介绍了省学联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的杰出代表人物。最后,徐本禹部长表示,希望各高校团委重视此次学代会提案工作,省团委学校部会结合各高校团委的提案,与相关部门积极地进行协商沟通,尽最大努力解决目前与广大学子切身相关的问题,实实在在的为广大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