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报道】我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83

527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杰出校友与我院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共话学院发展。

27日上午10点,实践与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朱晓波出席并致辞,淘宝创业实验室主任毛志斌主持聘任仪式。副院长刘行军、管理信息系统系董利红教授、1101级至09级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并参加座谈。

朱晓波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欢迎,回顾了我院电商专业和信管专业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实践教学、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思路和成果。朱晓波、刘行军、董利红分别为8位受聘的实践与创业导师发放了聘书。8位导师和其它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创业情况,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关注和参与学院的实践教学和创业实践指导,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和实践平台。

下午,毛志斌陪同校友参观了图书馆、校史展、钱币陈列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并与校友一起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

晚上6:30,电商专业实践与创业导师交流会在实验楼举行。院长蒋国银、电商专业教师毛志斌、刘芬、142000~2009级校友代表参加交流会并讲话。8位淘宝创业实验室自2008年创建以来的历任技术部、企划部、运维部负责人校友为电商专业各年级的100多位学生做了不同主题的精彩分享。

实践与创业导师制度是我院导师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启动以来,聘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3位杰出校友担任校外实践与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