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迎校庆,智慧树”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343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晨 摄影 刘一薇)2017518日下午三点,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顺利举办了“迎校庆,智慧树”杯 百科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到场嘉宾主要有学院团委书记田全喜、辅导员张泳及王丹凤等老师,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最终,来自电商Q1641班的最强大脑队获得第一,信合Q1541班轮空队获得第二,电商Q1642班天霸地霸tua队获得第三,信合Q1641班李成获得个人赛最强大脑称号。

为了增加我校学生对大数据的了解,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对大数据的兴趣,我院准备举办百科知识竞赛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自我展示的平台。在竞赛中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希望可以引起我校学生对大数据时代中信息化的关注。

    决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团体赛,第二部分为个人赛。团体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7队通过抽签组成3组,进行抢答,一组轮空。第二轮为积分制。具体规则如下:4队队伍分别进行题目问答,每队题量为50道,在五分钟之内尽可能多地答题。第三轮为抢答制,比赛规则为:两个队进行抢答,先达到十九分并与落后队拉开两分之差的队伍为冠军,另一队则为亚军。

    个人赛的参赛者分别是七支参赛队伍的代表,经过角逐他们中间会有一个人赢得最强大脑的称号。比赛分两轮,第一轮:每队派出一名代表,七人轮流答题。由第一人到第七人依次答题,先答错三题的人被淘汰,其他人继续开始下一轮,直到淘汰至三人。第二轮是抢答环节,率先答对五题的选手将获得此次“迎校庆,智慧数杯百科知识竞赛最强大脑”称号。

此次活动的意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知识水平;为我校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打造我院精品活动,推广大数据概念,引起全校学生对大数据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