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498

201754日,电商第一支部于教二101召开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促进全体学生党员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改善转变。

首先,党支部组织大家根据手中《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组织制度、纪律、作风方面进行了自主学习,《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党的作风即是党风,是指一个政党及其全体成员在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生活等方面所表现出来的一贯行为与态度,是一个政党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行动上的表现。 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

党支部副书记叶蒙提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不意味着获得更多的权利和自由,而是肩负的责任更重,比群众承担更多的义务。党的组织纪律是政党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和领导,要廉洁奉公,执法为民,不搞特殊化,不以权谋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