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电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做合格青年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424

2016年11月15日,电商第一支部于教一202召开了以“学习讲话,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主题交流会。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展开,以期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做一个合格的青年团员。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尧红欢同志发言表示,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归结为以下六点,要学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学到宽广的眼界与视野、要学到深厚的民本思想与为民情怀、要学到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学到强烈的制度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贯通结合,是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杨郧郧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要在全面、深入、持续学上下功夫,更要思考“学到什么、达到什么样的学习效果”的问题。

习近平同志语言和文风的深远影响,必将以其中所蕴含的思想张力和文化力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益显现出来。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拥护党的章程和纲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