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电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历史学习支部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27

2016922日,信统学院电商支部于教一212进行了党的历史学习及交流大会,与会人员为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全部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会议议程分为三个部分,观影学习党的历史、尧红欢同志系统介绍、其他同志发表感言。

首先,党支部为大家节选放映了《光辉历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长期艰苦奋斗和探索实践部分,同学们通过影片可以系统地了解我党发展历史。

接下来,党支部代表尧红欢同学又根据影片及历史梳理了一遍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今天走过的风风雨雨,从几次战争到几次会议,详尽地描绘了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翻开的新篇章。从最初接触到的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到列林主义、《庶民的胜利》到毛泽东思想(结合中国国情实际)再到邓小平理论最后到科学发展观以及现在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对国家的领导,对中华伟大复兴的实践。

随后在座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发表感想,发言表示,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只有了解历史的大事件,才能品味历史演变的内在规律、把握历史发展的趋向,进而从历史的玄机中找到生存的方法。

学好党史、国史有助于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史、国史包含党的建设历史,同时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建党以来党的建设发展历程,对于端正党的思想路线和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深知和牢记,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