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大学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224

各团支部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同时,它也是团中央部署的青年思想引领的统领工程、牵引工程,参加学习是每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义务,组织青年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是各级团组织的政治责任。

为加强团组织建设,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刻认识“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中开展青年大学习完成度考核,现将具体工作内容通知如下请各团支部、各位同学严格落实,执行到位。


一、参学对象

学院全体同学。


二、学习方法及督促办法

1、在微信公众号中关注“青春湖北”,进入之后点击下方“签到学习”,并进行信息完善(点击高校,选择“湖北经济学院”,院系选择“信息管理学院”,组织进行手写输入,输入自己所在班级,填写自己的名字),在完善信息后进行观看学习并答题。

2、每期(周)“青年大学习”学习开始时间为周一,截止至周日20点周一时,学院团委组织部将发布学习通知周四时,学院团委组织部学习完成情况反馈给各团支部各团支部书记核查本团支部未学学生名单并督促完成学习;周六时,各团支部再次对于未学学生进行督促;周日下午2时,各团支部将当期未学学生名单报学院团委组织部备案

3、各团支部个人学习完成情况与各类评优评先挂钩,青年大学习未学习名单将由院团委组织部存档留存。

4、各班级党团、班级干部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领学,确保学院“青年大学习”顺利完成。


三、奖惩措施

1、参评十佳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集体荣誉称号,原则上要求参评集体考核期内学习率100%。

2、参评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个人荣誉称号,原则上要求参评个人学习率100%。

3、1次未按时学习,综合测评基本素质测评-思想政治表现部分0.1分,给予全年完成率100%的同学1分综合测评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酌情加分部分加分奖励。

4、个人考核期内学习完成率未达到100%的同学原则上不能参与“推优”

5、“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可作为其他选聘活动的重要参考。

6、对长期不参与支部活动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不坚定的同学,学院团委将对各奖项评委会提出一票否决建议;对毕业生中出现长期不参与“青年大学习”的同学将如实记录在个人毕业档案综合评价中


四、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