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本科办学项目大事记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857

1、2012年10月26日,教育部公布201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全国共有63个项目获得批准,其中湖北省有5项。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批准,这是我校首次获准举办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2012年11月22日,副校长何慧刚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顺斌、副处长黎明星等一行到信息管理学院,对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专题调研。院长蒋国银、党委书记薛吉宝、副院长桂超、副书记肖绪峰、管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朱晓波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3、2013年3月13日,中国湖北经济学院/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实施工作协调会在我校隆重举行。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校长John G. Veres III博士、副校长何慧刚、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翟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虹、David Ang博士、Judith Kamnikar博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2013年8月上旬,校长吕忠梅率团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吕忠梅一行与AUM及AUM商学院负责人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的课程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并最终达成共识。双方校长共同签署了《湖北经济学院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实施协议》。
5、2013年9月5日,校长吕忠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报告厅亲切接见中美合作项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招收的第一届106名新生,并为他们开讲大学学习生活辅导第一课副校长何慧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戴顺斌及院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班班主任参加活动。

6、2013年9月21日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上午,AUM的翟强、Clark、Woodworth、Thomson等4位教授与我院和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项目的专业课程设置和英语课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交流,会后AUM代表团参观考察了ERP实验室、淘宝创业实验室、语言实验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和同声传译实验室。

7、2014年9月15日,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校长John G. Verse Ⅲ一行访问我校。上午,AUM校长John G. Verse Ⅲ、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杨文中教授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项目的核心课程设置和英语课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在副校长何慧刚教授的陪同下,AUM校长Veres先生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接见了我校2014级信管中美合作班的新生和班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戴顺斌、李勇、肖佳卉、信息管理学院蒋国银、薛吉宝、肖绪峰、朱晓波参加了本次活动。

8、2014年11月6日下午,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六报举行中美合作班优秀学生表彰与经验交流大会,大会流程包括对奖学金获得者雷诗寒等人的表彰、学生代表发言以及领导发言等环节。参加会议的有院长蒋国银、院党委书记薛吉宝、副院长朱晓波、副党委书记肖绪峰。

9、2014年12月10日-12日,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代表团应邀访问我校。10日,我校举办中美合作项目专题会议,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杨文中教授、蒙哥马利奥本大学Dr. Ang、Dr.Woodworth参与座谈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顺斌、副处长李勇、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外语学院院长何明霞、副院长杨春燕、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蒋国银、书记薛吉宝、副院长朱晓波等参加会议,双方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项目的英语课程教学及教师互访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为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11日,AUM代表团在信息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2013级中美合作班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12日,AUM代表团与院教师代表就学术交流、课题合作等方面做研讨交流。

10、2015年4月13日,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世斌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中美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副处长李勇、院长蒋国银、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朱晓波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11、2015年6月14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红老师作为美国奥本大学——蒙哥马利分校前任孔子学院的中方校长,在第四报告厅为信息管理学院两届中美班的同学就奥本大学学习与生活经验发表演讲,分别对奥本大学师资力量,教学要求,标志性建筑,生活经验等做了详细介绍。期间不断与学生进行互动,解决了学生们的诸多疑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朱晓波、班主任彭玲、平艺、王东红等多位教师。

12、2015年7月16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来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外教《Business Driven Technology》课堂随堂听课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随行。

13、2015年10月22日上午,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校长John G. Veres Ⅲ 和孔子学院院长Eric Yang访问我校,副校长漆腊应、何慧刚热情接待了来宾。漆腊应代表学校与来宾签署了“3+1+1”和“3.5+0.5+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参会。下午,Veres一行在何慧刚的陪同下参加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5级新生见面会。

14、2015年10月23-2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我院学生信合Q1342鲁凯、信管Q1341方贝贝、信合Q1441李克兢、冯云霄、吕超颖在王东红老师带领下积极配合、沉着应战,荣获全国三等奖。

15、2015年11月29日,我院举行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奖学金发放暨赴美访学教师交流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蒋国银、书记黄华、副院长刘行军、管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李金阳老师、外国语学院黄新祥老师、院学工办公室老师钟立伟、王东红老师、及三届信合专业学生。蔡谊雯、王华爽等8位同学获得2014-2015学年度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奖学金。

16、2015年12月9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副校长Dr. Jan Lyn、 教务长助理Dr. Joy Clark、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杨文中、商学院系主任Dr. David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12月9日晚,Jan Lyn副校长一行到信息管理学院与合作办学项目2013级学生进行座谈。

17、2016年5月至2016年7月,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的5名教授:Prof.Thomas Griffin、Prof.Mike White 、Prof.He、Prof.Chen、和Prof.Brooks 共同给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3-2015级的学生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业法、会计等专业课程。每年AUM学校将派教授到我校教授专业课程,让该项目学生享受到国际化教学。

18、2016年7月4日,我院“楚天学者计划”讲座教授Jennifer Shang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举行面对面的交流会,会上,学生们就关心的出国申请、语言成绩、今后就业方向等问题与Shang教授进行交流。

19、2016年8月6日,2013级中美合作办学项目56名学生在辅导员平艺、访学教师王有天、王艳的陪同下顺利抵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首届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准备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

20、2016年11月11日,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副校长Carolyn Campbell Golden率团访问我校。Golden一行在副校长何慧刚的陪同下参加了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新生见面会。

    21、2016年11月13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15-2016学年度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专项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晓波老师、刘行军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钟立伟老师以及班主任贾玉福老师、李明磊老师。常玲雪、费丁毅等13位同学获得2015-2016学年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奖学金。

    22、2017年2月19日,我院2014级中美合作项目家长见面会在大活四报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虹、副处长李勇、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院长蒋国银、副院长朱晓波、14级信合专业班主任平艺参加此次会议,有70余名学生家长莅临现场。此次见面会旨在对14级中美合作项目学生后期的学习安排进行讲解,让学生家长对去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后简称AUM)留学项目有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并做好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