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展风采”——我院“智慧数”百科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5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晨)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一届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智慧数”百科知识竞赛于2017420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秉承“以知识之舟,泛数据之海”的主旨,希望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知识的魅力,对如今的数据时代有更好的理解。

初赛当天下午,2号教学楼第一候场区座无虚席,怀抱着热情的同学们纷纷到场有序就坐。随后,工作人员根据抽签顺序,将参赛的40支队伍,分成20组,分别带往不同的教室进行比赛。比赛场地中,两支队伍分别坐在两行“倒八字”的课桌前,听主持人的指令进行答题,在答题的过程中,大家认真思考,互相斟酌,最后由队长举起桌上的彩旗进行抢答。经过两轮的考验,最后留下10支队伍进行初赛最后一轮的筛选,争取进入决赛的资格。在第三轮中,答题模式有所变化,不再采用第一二轮的抢答积分制,而是采用了单独计分制,即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参赛队伍不需要进行抢答说出自己的答案,而是需要在10s内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答题册上,然后由场控记录并计分,答对一题计1分,第三轮一共有24道题。

最终,我们决出了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他们是信合Q1541周令组、信管Q1641徐宗锐组、电商Q1642许稳组、电商Q1642肖雨婷组、电商Q1542姚英丽组、电商Q1641王丰硕组、信合Q1541李成组和金统Q1641彭俊驰组。

智慧数”百科知识竞赛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此次初赛的顺利举办使系列活动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头,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对各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数据时代知识的重要性。“智慧数”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时间定于2017518日,地点为大活二报,期待届时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