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爱自己 爱家人 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52

  

本网讯 通讯员:陶嘉炜  摄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

  

4月23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各班利用晚点名时间举办了爱自己爱家人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及班级同学共同参与,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在主题班会组织召开之前,我院学生会秘书处召开了班委例会。会上,王丹凤老师“校园贷”的危害及传播途径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叮嘱学生干部要细致观察,关心同学,认真清查班级是否存在“校园贷”的情况。之后,王老师又将“校园贷”相关PPT、视频等材料发给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干部,为周日的主题班会做了充分准备。

“校园贷”缺少法律依据不少同学深陷“校园贷”的泥潭,而导致一系列悲剧的发生。我院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通过政策宣传、案例讲解、谈心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此次“爱自己爱家人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学院及学生会秘书处积极组织,班主任老师认真讲解,同学们讨论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会再接再厉,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